前幾天實踐大學傳簡訊通知7/22停課一天,這天上掉下來的假期讓我們家林爸爸雀躍不已...連連要我安排行程,讓他難得的假期不會虛度了(雙子座還真是精力充沛...),後來想到孩子要拍日出,於是乎帶著孩子們衝上山拍日出去~~行前先上網查找了許多資料,許多網友都描述的很詳細,讓本來對太平山一無所知的我們心中有了路線圖,看著別人拍的日出、雲海、湖泊美的不可思議,更增加了許多的期待心情,一切都在計畫中!!

一路上小瑜妹妹興奮異常,一下問我是否累了、一下問我會不會想睡覺了?(知女莫若母)這小黃淑玲在想啥我會不知道!!??我跟她說想坐前面我跟妳換啊!!這才讓她乾笑幾聲連聲說好 XD原來她是想跟爸比聊動漫...這對父女就一路上火影忍者啦~海賊王啦荼毒我的耳朵....害我也睡不著!!在歷經半山腰上加油站關門又回頭找加油站和一小段短暫的迷路後,我們終於在凌晨一點多到達了上太平山首站-【土場】必須要先在這買票進太平山,而它暑假提前三點半開門,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先在這補眠等開門。

時間一到終於有人來開門了...我們買了票就趕緊往翠峰湖方向衝!!從土場到【翠峰湖管制站】辦入山證還要3-40分鐘左右,夏天日出比較早,大概5點10分就會出現而辦完入山證到翠峰湖景觀步道14公里處還要大概半小時,所以不敢多作耽擱怕萬一又迷路錯過了這趟的目的,畢竟太陽是不等人的ㄚㄚ~~~(但是此行沒有辦入山證,因為管制站根本沒人在阿@@)終於在4點45分算還蠻順利的到達了14K處,但是觀日平台呢??大地還是一片漆黑~我們在很有限的微光中找到了平台~~萬歲!!XD~~再來就是等主角出現囉!!...

等日出中...看看天都亮了......

_MG_2296      

時間來到5點整,人越來越多!小小的平台上擠滿人...欸....有點不妙的感覺,整個山頭看來霧濛濛一片,此時我還安慰孩子們...還沒還沒~再等會兒就會像蛋黃一樣跳出來唷!!....再過了一會已經有人陸續走掉了...此刻的我無奈的傻眼,看看時間已經是5點半了,不得不相信這個令人沮喪的結局....霧太濃日出沒辦法出來見客啦!!既然事已至此我們只好轉往下一行程,去看看美麗的【翠峰湖】,據說它像18歲戴著面紗含羞帶怯的姑娘一樣漂亮...雖然此刻氣溫很低但是我們仍然保持著興致(更正:爸比保持著興致...)XD 走過長長的環湖步道舉目所見依然是霧濛濛的..........湖在哪阿.............?= =+看來今天面紗帶太多層了,依稀只能看到一點點的湖邊,這下不只天氣冷,我們的心更冷><嗚嗚~~~ 

看看背後白茫茫一片

_MG_2320         

一路走到這真是令人太失望了,只好收拾起沮喪繼續往下一行程【鳩之澤溫泉】去,沒想到在下山的半路上遇到大驚喜~一個獼猴家族就在路邊,山壁上也都攀爬著大大小小的彌猴,超可愛的,看到我們這些不速之客猴子們裂嘴齜牙的警告著!猴寶寶緊緊抓抱著猴媽媽的肚子,深怕我們有不良企圖XD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群嬌客,我們往溫泉蛋去囉!(去鳩之澤溫泉的目的原來只是想吃溫泉蛋 哈哈~)本來還想去坐【蹦蹦車】的,但是實在是又累又餓,小瑜妹妹此時不知怎的一直喊耳朵痛,所以我們只好先往山下一點的鳩之澤去了。

看看他們是否非常的可愛呀!!

_MG_2345   

在鳩之澤睡了一覺起來已是10點了,大家打起精神去租了籠子買了蛋、玉米就往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去了,溫泉煮的果然又嫩又甜,還有人帶著火鍋去煮咧,終於在這裡感覺有得到一點點安慰了><"在這也遇到另一個驚喜~居然巧遇我的姑丈!!猛看到時我和他都有點遲疑,畢竟這是在很遠的深山裡阿,而且我們幾年才碰上一次所以彼此都有點不是很確定!最後還是我先問了聲:是...姑丈嗎?我們才相認成功.... 哈哈~原來姑丈退休後在溫泉找到涼缺~>///< 最後在道別姑丈後我們的太平山日出之行也要畫下句點了....。

仿火山溫泉煮蛋槽

SDC12975    

_MG_2364 

 SDC12968 SDC12969    

姑丈在鳩之澤溫泉上班~

553504_391051440956301_411472190_n  

其中回程還另有一段插曲,爸比"假會"(台語發音)不走雪隧要從拉拉山-巴陵-復興回家,結果光塞車就塞到瘋掉,我們從早上11點半回到家已經6點了!!!!山上路小遊覽車又爆多,走走停停的令人想抓狂,看在他是最辛苦的都沒啥睡也就不繼續唸了...O亨!! XD

 聽說冬天的太平山非常的美麗,這趟就當作去探路草~ 一回生二回熟,下次再去肯定會有更好的體驗!聽姑丈說鳩之澤溫泉的水質比化妝水好~~常泡會幼咪咪的!這次因為沒時間也沒帶泳衣,所以就留待下回去體驗了~冬天的太平山...等著嘿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2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